close

這兩年因為疫情的關係,原本想讓囧哥在課後參加其他多元課程,都為了避免群聚而不敢報名。
媽媽我一直以來都是在家找線上資源自己教,像是繪畫、DIY 手作、邏輯培養、感覺統合訓練等等,自己來教小小孩,還算hold得住。

20220705_095232.jpg
 

避免多種語言混淆,英文交給專業師資教學!

但是語言學習這塊,需要系統性的教材和教學方式,我還是希望交給專業的英文老師,會比較放心!

我們家是多語環境,我和爸爸之間用英文溝通,我和孩子只講中文;爸爸和孩子只講荷蘭文。
我們想讓孩子明確地區別「爸爸媽媽是不同的語言系統」,所以使用各自的母語教孩子。
不要我同時教中文又教英文;或爸爸同時教荷蘭文又教英文,怕這樣會讓囧哥萌弟很混亂。

尤其是我們注意到囧哥對語言比較不敏感(好像很多男寶都這樣?!)
因此更需要完整的教學系統,讓他在固定的情境及環境中,分辨出「什麼時候」對「誰」要講「哪一種語言」。

孩子對英文有興趣時,替他選擇最適合的管道

在囧哥4歲的時候,我們發現由於他和萌弟大部分都是看英文電視節目,他開始表現出對英文有興趣,還會自己唱起英文兒歌。
又因為我和萌囧爸都是用英文溝通,他也會學我們對話裡的英文單字
正當我們覺得是時候將英文交給第三方(學校或補習班)來教時,剛好收到了 OiKID 的線上課程試聽邀約,決定讓囧哥體驗看看!
詳細體驗文章:https://bit.ly/3RYzPsU

想要讓孩子喜歡學習,首先建立安全感和興趣

我覺得 OiKID 很細心的是,上課之前顧問會仔細地詢問孩子的個性、偏好、學習經驗,
甚至是傾向由男、女老師,外籍或雙語老師授課,都能讓 OiKID 更精準地安排適合孩子的老師。

完全懂這個年紀的孩子就是視覺動物(喂!咳咳~)
是 OiKID 很懂孩子,要讓他們喜歡學習,首先要讓他們有安全感、有興趣!
尤其是網課,孩子能不能跟老師合拍,且願意待在電腦前超重要!
所以我希望能用比較沒有壓力的方式,讓他們輕鬆地和喜歡的老師學英文。

因為囧哥已經很習慣看到外國人,在日常生活中也常常聽英文,所以體驗課我們替他選擇外師。
(對於在全中文環境長大,或是英文零基礎的孩子,雙語老師也是很不錯的選擇!)20220309_170239.jpg
(OiKID詢問完囧哥的程度興趣老師偏好之後幫我們安排最適合的Kyla老師)
 

家長課前預告,做好心理準備及製造期待感!

囧哥上課的前一天和當天早上,我都有跟他預告有一位老師要在電腦前跟他一起唱歌、聊天、玩小遊戲。
其實我還蠻建議第一次上網課前,家長都可以提前跟孩子說,順便把課程內容也大約敘述一下,把它講得有趣一點,孩子就會更期待!
如此一來,就不會因為上課時間到了,突然要孩子放下手邊正在做的事,而讓他有排斥感。

線上課不像實體課,在孩子去學校或補習班的路上,有一個心境轉換的過程。
因為網課不用出門,所以沒有預告。若沒有一個準備的過程,孩子會很難切換,
尤其是第一次上課的孩子,記得要給他心理準備,製造期待感喔!
20220309_165933.jpg

(經過我兩天多次的預告要上好玩網課, 讓他很期待!)


家長也可以和孩子在上課前一起看 OiKID 提供的老師自我介紹影片,讓老師提前跟孩子在電腦上打招呼,建立熟悉感,超棒的!


外師用清楚的嘴型,教導孩子學習正確的發音

囧哥第一堂體驗課的老師是Kyla,上課那天還戴著超可愛的兔子耳朵,非常吸引小朋友的目光!完全不輸YOYO 台的哥哥姐姐們!
Kyla 是一位非常棒的老師!有著溫暖的笑容,講英文非常標準,語速也非常適合初學小朋友。
Kyla 老師在講話時,會刻意讓嘴型特別明顯,讓孩子在螢幕上也能明確地看到嘴型,學習正確的發音。
老師還會用很多手勢動作,幫助囧哥瞭解整個句子的內容!

20220309_170125.jpg
(Kyla 老師的打扮超和清楚的嘴型動作,超吸引兄弟倆的目光)

老師留意孩子的一舉一動,適時給予讚美鼓勵

除此之外,還有一點我覺得老師超厲害的!因為我自己平時一打二,所以囧哥在上課時,我只能讓萌弟在旁邊玩。

兩歲才剛開始學講話的萌弟,看到螢幕裡有唱歌、畫畫,也被吸引過來要一起看XD。
老師很專業,萌弟一直積極回(亂)答,卻完全沒有被他影響到。

20220309_171724.jpg
(萌弟看到囧哥在畫畫,也忍不住被吸引過去)

Kyla 老師很專注地在聽囧哥的每個回答,即使他在我身後爬來爬去講得很小聲,老師還是可以在他答對時馬上給予鼓勵。
(是滴~我也很驚訝囧哥看似坐不住在沙發上亂滾,但他其實都有聽到Kyla 老師的問題,然後一邊扭一邊回答耶!)

20220309_170347.jpg
(雖然囧哥躲在媽媽身後,但還是會回答老師問題)

課程節奏設計順暢,把握幼兒專注的黃金時間

​​雖然囧哥一開始如往常一般的害羞,一直躲在我後面或是鏡頭外。
不過課程的設計真的很不錯,每個單元不會太久,有很多小遊戲,每次答對了都會有很可愛的特效,讓他覺得很新鮮很有趣!
不到6分鐘的時間,囧哥也開始在螢幕前跳來跳去地和老師互動了!
20220309_171424.jpg
OiKID 課程節奏設計得很順暢,適合專注力還很短暫的幼兒;
一堂體驗課15~20分鐘的時間,也很適合囧哥4歲這個年紀
(正式課程為25分鐘,把握孩子最專注的黃金時間)!

下課後還想找老師,回放解決意猶未盡的狀況

下課前的最後兩分鐘,老師還播放再見歌,和孩子一起歡樂跳舞。
我超驚訝囧哥竟然立刻站起來一起跳!
(因為平常我邀囧哥一起跳舞他都不願意,冷眼看媽媽我一個人在旁邊帶動唱跳⋯⋯XD)

20220309_171057.jpg
(下課前,囧哥和老師一起開心跳舞)
 

看囧哥體驗課的反應,以及上完課後的笑容,完全可以確定他超級喜歡 OiKID 的課!
因為電腦關掉後,他竟然跑去門口穿鞋說:「我要去找 Teacher Kyla!」小朋友的單純實在太可愛啦!!!

我連忙安撫囧哥,跟他說課程結束了,要報名後下星期才能再看到 Teacher Kyla,他感到很傷心。
這時,OiKID 的另一項服務又完美解決孩子上完課意猶未盡的狀況!
課程結束24小時後,都會有回放影片,讓孩子無限重播,溫習上課內容,或者太想老師的話,也可以看回放一解相思之苦(喂~

 

課程超乎預期,有系統的線上英文值得推薦!

這次體驗 OiKID 的線上課程,跟囧哥之前的網課經驗完全不同,超乎我的預期!
萌冏媽本身也有一些設計課程內容、教小朋友上課的工作經驗。
從報名時顧問的細心安排,到課程內容、師資,以及課後的服務,
都感覺得出來是有系統,且非常用心在設計的兒童英文線上學習,很推薦給大家呦!
OiKID提供混血小王子的讀者們 免費體驗專屬規劃的兒童視聽課程喔! 
免費體驗連結:https://bit.ly/oikidKyraKuo

想看到我們一家在荷蘭的日常 一定要追蹤:
FB 粉絲專頁: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littleprinceEnzo

Instagram: #混血小王子的日常 @halfbloodlittleprince_nl_tw
Youtube : https://www.youtube.com/channel/UC-SqEKgpG_1lxoatTWnImLg

 

arrow
arrow

    Kyra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